No amanece antes por mucho que madrugues

 

Spain is different! 這句是多年前西班牙觀光局的標語。前陣子在網路上得知,現在的西班牙外交部長不喜歡這句話。他不喜歡讓外國人覺得西班牙不同,因為外國人以為西班牙人仍像很多人想像的男生是鬥牛士女生跳佛朗明哥大家都在彈吉他節慶中過日子。

 

今天早上我在我的FB剛好提到小鳥和看到一篇描述2009年的西班牙的不實文章這兩天也剛調整夏令時間我想剛好可以借題發揮。

 

那篇文章把西班牙敘述得像現任外交部長擔心的情況。這點我站在部長這方西班牙沒不同。西班牙不但跟全世界一樣用電腦跟德國一年放假日數差不多一樣西班牙並且還是世界一些跟電腦作業有關的先進,領導地位國家過幾天我會陸續在“基本介紹 中談到。 

 

但今天我們來學個西班牙諺語跟世界都不同的哦世界其他地區的人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可是西班牙人說天不會因為你早起而早亮乍看的言下之意是,早起幹嘛? 天又不會因此早亮說得不無道理而且讓不想早起時你,心靈得到慰藉,喜歡吧?!

 

當然這句話的真正意義是說, 時機未到再怎麼希望或再怎麼做都不能改變事實現狀

 

不過順便一提的確西班牙天亮還蠻晚的冬天8點出門上班時就像我一個朋友說的路都還沒出來呢

11月早上9點多咯!雖是逆光,但還看得出來太陽還沒高升

9月底早上8點,路燈還亮著,因為天還沒很亮!

 

這有利有弊。看日出比在其他國家,地區輕鬆!但想看黃昏景色, 春夏天 還得等到9點以後!天亮得晚,黑得也晚。以前在客服中心時,常加班到9點才下班。正面思維,公司出來就是太陽門廣場,想剛好可以拍它黃昏有路燈亮的氣氛照片。對不起那是加班到更晚才有的獎品

6月晚上快10點了,路燈才會亮!

 

帶團時我很喜歡帶團員去可以看漂亮日落的地方但團等不到在外面鬼混到9點以後。晚餐最晚8點開始!不過,第二天Morning Call不需太早吧! 因為,天不會因為你早起而早亮呀

arrow
arrow

    西班牙的羅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